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

《收信快樂》、《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》、《反核備忘錄》補充資料

11月起就忙忙碌碌,每次都到了星期天晚上才發現已經一週過完,隔天就要上課了。除了備課以外,也沒時間寫網誌,就這樣荒廢了一個多月。雖然就剩沒幾堂課了,還是貼一些資訊供同學們自行閱讀吧!


讓大家讀了就感動的 [收信快樂]  在偶像劇中有演出片段喔!  再來感動一下吧!

金士傑、萬芳    收信快樂

偶像劇收信快樂2

親愛的劇團   收信快樂  演後座談


還沒看過<<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>>  這本小說的同學,建議找時間閱讀,可以比對劇本跟小說不一樣的地方,也能感受編劇群與導演對於這故事的感動。
聽聽書評




給家長   這不是兒童劇,而是爲大兒童作的戲         團長二妞

我所謂的「大兒童」是指10歲以上的兒童以及保有赤子知心的成人。許多的兒童劇,內容或形式總是比較侷限於3歲至10歲的兒童。故事劇情簡單、表現手法豐富又誇張。但是這樣的兒童劇對於10歲以上的兒童,也就是國小五六年級的孩子來說,就會感到無聊或是幼稚。而在這齣戲哩,除了豐富的歌舞及視覺效果外,「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」談到一些人生根本的重要的問題,例如宇宙的語言、一個人的勇氣、對希望的堅持等等。這些特質不僅是對孩子最好的激勵,也可以讓現在欠缺生命目標的成年人一些思考與刺激。       也許你會擔心這樣的題材對於孩子來說會不會太深,但如果你真的這樣想,那就未免太小看孩子的智慧以及理解能力。隨著牧羊人的冒險,孩子也經歷了豐富的旅程,拓展了孩子的世界,這正是目前台灣教育最欠缺的部份。放心的帶孩子看吧!不要急著為他們解釋劇情或名詞,請你帶著享受的心情來欣賞這部作品。回家後,在親吻孩子道晚安前,問問他們的夢想,也說說你的想法,相信會是一次很不一樣的溝通經驗的。

 議題的轉化~劇本<<  反核備忘錄>>
2013年讀劇會的媒體報導


我創作的構想來自於這部令人落淚的紀錄片
記錄片  [貢寮你好嗎?]  導演/崔愫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